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拾"破烂儿"老人临终捐款1208.6元用于教育基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女痛悔,“不知道老人是因为这个”

  看到这一堆钱,在学校教书的老人的儿媳齐福娥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泪流满面地说,看到老人攒的这些钱,她好像一下子读懂了老人。作为晚辈,她现在和老人其他儿女们一样,都后悔当时没有理解到老人的一片苦心。

  老人的儿子抱着老人的遗像

  老人拾废品这事是遭到全家人反对的,因为在家人们看来,又不缺吃又不缺穿,儿女们过得都挺好,作为老人来说,也该好好享受一下晚年,好好享享福了。但老人就是不听劝,非要拖着行动不便的身体去学校附近拾废品,一点点儿地装到袋子里,攒够一些就推着独轮车去卖。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有一次在学校旁边摔倒起不来,还是一位老师给背回的家。而老人推着小车去卖废品的时候,也会有周围人们帮忙给老人推车。儿女们心疼老人,另外说句实在的,哪个当儿女的也不愿意自己年迈的老父亲出去“拾破烂儿”啊,所以,为这事家里人没少劝老人,甚至还“批评”过他。但老人还是什么也不说,你们说你们的,我干我的,这样一来,儿女们最后也就认可了老人的举动。觉得只要老人高兴,不管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关键词:捐款,教育基金,拾破烂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