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警方发布“开学安全攻略” 提醒学生防伤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学在即,学生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开学安全攻略”,分为防拐骗、防伤害、防性侵、防被盗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对学生进行提示。

  在防拐骗篇里,警方提醒,“勤学打工擦亮眼,街边广告不能信。身份证是最重要,不能交给陌生人。走在街上心仔细,道路特征要牢记。有人上来来求助,最好帮他把警报……”

  防吸毒篇,警方整理了六句真言,“有人请,大家一起吸着玩。错,这是在玩命!吸食一次毒品不上瘾。错,一次吸毒终身禁毒!朋友都在吸自己不吸没面子。错,命比面子重要!……”

  在防盗篇,则总结了校园被盗十宗最,“上午第一、二节课时易发生盗窃;开窗睡觉易发‘钓鱼’盗窃;学校运动会、考试易发盗窃……”

  张家口市公安局微博管理员吕琛龙说:“临近开学是针对学生群体案件的高发期,微博发布后,受到了网友欢迎,超出了自己预料,下一步还将搜集资料发布针对学生的各项安全提醒。”(记者白明山)

关键词:安全攻略,开学,学生,防伤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