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上半年国外对华贸易救济案 河北涉案金降45.2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上半年,国外对华涉及我省的贸易救济案件呈现新的特点,涉案金额同比大幅下降45.25%,主要原因是涉案金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案数量减少,只有1件,即哥伦比亚对我电镀板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涉案金额为1453.70万美元。

  业内专家表示,除了涉案金额下降,发展中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调查也值得关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发展中国家发起的反倾销等贸易救济措施调查超过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案件数量为5起,占比为55.56%,同时涉案金额也占到总金额的67.11%。

  至今年上半年,我省企业对进口产品提起申诉的案件为2起,其中新立案件1起,存续案件1起。新立案件为河北华林纺织原料有限公司等7家国内企业对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进口的浆粕产品发起的反倾销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存续案件即对欧盟进口的甲苯二异氰酸酯产品(简称TDI)提起的反倾销调查。

关键词:贸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