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学校整修 小学延期开学耽误教学家长很心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省会中小学迎来新的学期,大多数学生都高高兴兴返回了久违的校园。然而,有部分家长反映,他们孩子所在的学校因装修的原因延期开学,这让人感到不解。

  刘女士的孩子就读于联盟路小学,8月31日是入学报到的日子,可当刘女士带孩子来到学校时,她却傻了眼,整个校园仿佛一个大工地。“老师说由于学校暑假搞的校园装修还没完成,所以暂时无法正常开学,在校外一处楼内给孩子们发了新书,就让孩子回家自己预习,而具体开学日期则要推迟到9月16日。”刘女士说,当天她看到学校内到处都在施工,几乎无处下脚。由此,刘女士担心学校是否在9月16日准时开学,而9月19日就是中秋节,10月1日为国庆长假,相当于9月份几乎上不了几天课,这种延迟开学的做法明显会耽误孩子的课程。

  市民祁女士的孩子在裕华路小学上学,昨日上午,她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尚在装修,她家的孩子仍没有开学,当她联系校方询问开学时间时,老师让等通知。

  记者联系了市教育局普教科,一位接线人员称,这些学校应当都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汇报过情况,这些学校正在实施校园安全工程。由于一些学校安排工期比较长,确实存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他们已经与这些学校联系过,让他们择期将耽搁的课时补回来,不能因此耽误孩子的学习。(记者齐广君)

关键词:延期开学,装修,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