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乐府小区业主装修只图美 动了管道被停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客户安检表上,“室内管道设备包裹”一项被勾出

  搬进新房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但搬家后做不了饭可是件麻烦事儿。因部分居民装修时对燃气管道进行了包裹或改动,导致燃气公司检验不合格,省会乐府小区至今没有天然气供应。

  入住近俩月一直没供天然气

  昨日(8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省会乐府小区A座。提起天然气的事儿,家住7楼的张女士满脸愁容。

  “3月底领的钥匙,7月初就住进来了。”张女士说,但家里的天然气管道却一直是“摆设”。

  没有天然气,做饭和洗澡都成了问题。“只能买液化气罐做饭,天天洗冷水澡,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啊。”张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分AB两座,不光张女士家,全小区257户居民家中都不通天然气。

  装修包裹管道存安全隐患

  到底为何不供气?

  小区物业的邓经理告诉记者,这跟部分居民家的天然气管道不符合要求有关。

  记者在A座的杜先生家看到了一张燃气公司的客户安检表。其中,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一栏中,“室内管道设备包裹”这一项前面被打着“勾”。

  杜先生说,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因他家的燃气管道被包裹在橱柜内,不符合安装规定,需要重新整改。

  “我不知道不能包裹管道啊。”杜先生称,当初他这么做也是为了厨房的整体美观。

  正与居民协商尽快整改

  “根据相关规定,天然气管道和燃气表是不能包裹的,更不能私改管道。”负责给该小区供气的河北安和燃气有限公司一孟姓经理说,燃气一旦泄漏,在狭小空间内囤积,遇到明火就有可能爆炸。“为保证居民安全,只能停气。”

  小区物业和燃气公司均称,他们在装修期间张贴过关于燃气管道的相关通告和注意事项,可能是居民们没有在意。

  物业表示,目前仍有30户居民没有整改燃气管道,他们将和燃气公司一起,继续与这些居民进行协商,尽快整改。

  第一时间有话说

  @ALEX-小海:私改或将燃气管道包裹的业主都是图一个美观,但是这样会给自己和小区内的其他业主埋下“爆炸”的隐患。面对这样的“窘境”,开发商在开发房产做管道设计时,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业主的美观诉求,从根本上解决“美观”与“安全”之间存在的矛盾。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装修,停气,管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