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香河

香河城乡医疗救助实现即时结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不仅为我们省了一大笔费用,而且特别方便。”8月28日,香河县刚刚康复出院的患者高升龙高兴地说。

  为提高效率,香河县城乡医疗救助近日开始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目前,已有66人次困难群众享受到了即时结算服务,累计报偿63559元。

  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是指符合条件的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孤儿)到“一站式”服务机构住院治疗时,在获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的同时,直接享受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实现城乡医疗救助制度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资源共享、同步结算、无缝对接、统一监管。

  “以前患者想要申请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要先到村里或单位开具贫困证明等材料。”香河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有了“一站式”服务之后,老百姓出院时就可以享受此项服务,免去了自己办手续、交申请等环节,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和精力。

关键词:医疗救助,香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