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京津冀艺术家河北采风行:学生牛皮画受赞赏[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学生现场画牛皮画。刘明怡摄

  图为学生们在磨盘上创作剪纸画。刘明怡摄

  3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主办的"善行河北·筑梦兴冀”全国知名艺术家河北行活动,在石家庄无极县野风艺术聚落文化产业园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宁夏的艺术家们参观了该产业园野风艺术学校,学生创作的牛皮画、油画,树洞画等,受到艺术家们的赞赏。

  活动现场,学生们用画笔、颜料加上独特创新的想法装扮了自己学校,在磨盘上勾勒剪纸画,在树洞里画树洞画,整个学校充满了艺术气息。

  在此次活动中有特色的牛皮画获得了艺术家们的称赞。牛皮画充分利用和展示了天然皮革所具有的流畅线条,其构图别致,立体感强,色彩柔和,给人以全新的艺术享受。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福厚看到了学生的作品后说,“把传统的民间艺术和当代时尚融到生活中,用不同的材料创造出新的作品,引导人们新的审美观。牛皮画是残酷和美好的冲击,有很大的艺术价值,希望这些学生能好好坚持下去。”

  山东美术出版社著名油画家程瑞光说,“看到现在的孩子有自己的创新非常高兴,他们选择美术,就是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用不同的色彩描绘自己的梦,还能开阔眼界,让生活更美好。”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全国知名艺术家到河北采风,挖掘燕赵文化的深厚底蕴,从而创作一批具有河北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展示河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据了解,9月4日到13日,参加“善行河北·筑梦兴冀”的艺术家们,将在沕沕水集中创作具有河北特色的文化艺术作品,并于12日到14日在石家庄美术馆举办作品展览及学术研讨会。

关键词:艺术家,河北,采风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