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白洋淀首次放流中华鳖 投放3万只[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安新县水产部门工作人员将3万只中华鳖良种撒入白洋淀内,此次为白洋淀首次放流中华鳖。

  此次放流共投放中华鳖良种3万只,每只重约8克。放流区域选择在白洋淀水域开阔、水质良好、水草茂盛的前塘、后塘、捞王淀、池鱼淀、泛鱼淀等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300多万元。

  安新县水产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华鳖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名贵的滋补品。首次人工增殖中华鳖放流活动可以增加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恢复本地种源优势,促进生态平衡。

  为巩固放流成果,安新县渔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措施,加大淀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毒鱼、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使白洋淀焕发“华北明珠”、“鱼米之乡”的风采。

关键词:白洋淀,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