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长征街上六旬翁爬上十几米树梢 为要核桃不要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在树上不顾危险,只顾摘核桃。记者李洁夫摄

  省会长征街正东路一带,是以核桃树为景观树的街道,但是每年这个时候,核桃成熟季节,都有一些市民拿着长竿短钩等一些工具采摘。

  近日,记者来到长征街正东路附近,现场有人拿着长竹竿,绑上一个特制的工具采摘树上的核桃;也有的过路市民看到有人采摘,居然在地上捡起砖头石块,想将核桃投下来。幸亏附近的环卫工人发现后上前劝告,表示街道上都是行人,砖头石块投掷很危险,对方才停了手。

  还有两名男子,他们手拿编织袋摘取了不少,只见一位60多岁的男子居然还光脚爬到了树上。记者在现场目测,这棵树约十几米高,男子全然不顾危险,随手把遮挡住自己的树枝折断扔下,地上满是折断的树枝和散落的树叶,男子不停将手伸向树冠深处。“攀爬上十几米高的树梢去冒险,全然没有任何防护设备,这些人真是要核桃不要命呀!”市民纷纷表示。(记者李洁夫实习生陈佳骏)

 

关键词:摘核桃,爬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