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助学育才直通车”第一批救助65名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总工会“助学育才直通车”项目受助学生“励志成才·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班会今天举行,河北劳动关系学院的65名学生成为“助学育才直通车”项目第一批受助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出席活动并讲话。

  “助学育才直通车”项目是“金秋助学”活动的一部分,该项目是省总工会与河北劳动关系学院共同筹集资金,依托河北劳动关系学院具体实施的,对就读的困难职工子女给予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全程帮扶救助和服务的专项活动。该项目的救助对象是自愿报考河北劳动关系学院并符合录取条件,纳入全省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河北省困难职工子女。救助内容包括:困难职工子女在校就读期间,每年免收学费5000元、杂费1500元、住宿费600元;生活特别困难的,还可以每年另给予适当的生活费补贴。

  王增力希望受救助的同学发奋学习,夯实文化根基;全面发展,让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他要求各级工会做善事要善做善成、善始善终,切实把善事做成有影响的事,形成风尚。要动员、引导有识之士伸出关爱之手,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助学育才直通车”项目中,为更多的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就业问题。

关键词:助学,学子,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