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速十一免费通行 10月1日零点开始7日24点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高速路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

  又讯 据新华社电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的零点开始,到7日的24点结束。这是我国继去年“十一”黄金周开始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以来的第二个免通行费的“十一”黄金周。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26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免费车辆的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公交

  “十一”到八达岭公交加车

  重点景区将加密公交发车,途经天安门线路加密行车间隔

  “十一”临近,公交集团出台运输保障方案,每日计划配车1.8万部,每日计划车次达15.6万次。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公交客运总量为809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1156万人次。

  天安门地区

  “十一”当天增双班首发车

  “十一”期间,途经天安门、故宫、北海等景点的专1、专2路加车19部,每日增发232车次。其中,专1路增加5部单机车和6部大型通道车;专2路增加4部单机车和4部大型通道车;公交集团每日还在故宫等重点站台设服务岗,提供咨询服务。1路、10路、52路等途经天安门广场的线路在晚间加密行车间隔,方便游客到天安门广场观灯游览。10月1日当天,途经前门、天安门的22路、82路增发双首班车,方便乘客观看升旗。

  八达岭长城

  877路遇大客流多车同发

  德胜门至八达岭长城的877路旅游专线启用节假日高峰行车时刻表,日均计划发车298车次,比平日增发202车次,增幅达210.4%;当遇有较大客流时,877路将采取多车同时发出的方式,减少乘客候车时间;同时,877路还将采取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后的措施,方便游客出行。

  如果游客乘坐877路前往八达岭长城,可以前往德胜门城楼下的发车点乘车。

  颐和园

  多条途经线路增发车次

  节日期间,“大黄鸭”亮相颐和园,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公交集团途经颐和园的601、608、683路每条线路配备2部机动车,每日各增发14车次;331路每日计划增发50车次,563路配备2部机动车每日计划增发42车次,确保运力充足。

  对于市区各商业娱乐地区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各途经线路制定的国庆节行车时刻表重点加密客流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并增配运力,做好节日运力保障。

关键词:高速,十一,免费,通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