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中南部及京津地区明年将饮长江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挖掘机轰鸣,工程车进进出出,石家庄市区西北水厂工地现场一片忙碌。记者从河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途经河北省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在6月底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明年汛后将实现全线通水,届时京津及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百姓将喝上远道而来的长江水。

  河北省地处我国最缺水的海河流域,人均和耕地亩均水资源量均为全国平均值的1/7,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极度缺水”标准。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平均年调水将达95亿立方米,在一江清水济京津的同时,每年将分配河北省毛水量34.7亿立方米,从而改善河北省京津以南地区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现状。

关键词:河北,长江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