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定兴一干警工作起来是拼命三郎 加班时猝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兴检察干警加班时猝死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连续一个多月没休息生活里的热心肠去世前正救助患病同事

 
同事提起张英辉忍不住落泪

  张英辉生前资料图(定兴检察院提供)

  “爸爸,快回来吧!我想死你了。”9月24日,定兴12岁女孩小辰在网络空间写下这样一句话。8月30日,小辰的爸爸张英辉工作时晕倒,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张英辉生前是定兴县检察院干警,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去世前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还是同事、朋友公认的热心肠,“很多人受过他的帮助”。

  对工作钟情爱钻研有干劲儿的拼命三郎

  没能报名参加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是张英辉生前一个遗憾。35岁的张英辉16岁起参加工作,先后在定兴县公安局、地税局工作,2000年调入县检察院,先后供职于反渎、反贪部门。去世前,他是反贪局侦查三科一名干警。

  同事都说张英辉有股“钻劲儿”。他学历不高,工作后自学完成大专、本科学业,一直在准备司法考试。反渎部门的同事张春光说:“英辉勤奋,爱学习,还爱动脑子。”

  除了办案,他经常在办公室钻研业务,学了不算完,还要学以致用。侦查三科科长张艳春说,今年2月,科里立案查处一起涉嫌贪污案件,英辉填写相关法律文书时,说其中一条规定错了。同事说:“文件是上级检察院下发的,不可能出错!”英辉却坚持自己观点,后经查阅《刑诉法》相关规定,原文件果然存在错误。 “拼命三郎”是同事对工作中的张英辉的评价。尤其今年七、八月最热时,为提前完成立案任务,张英辉放弃了所有休息日,至去世前一直加班。初查一起涉嫌贪污涉农资金案件时,他和同事翻阅了数万份档案材料,连续多日在高温下走访50余个村庄、百余户农家。得了热伤风,伴着发热,他吃药抗了下来。外出办案时,都是张英辉开车,同事累了能在车上睡会儿,他却必须打起精神。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猝死,加班,干警,拼命三郎,定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