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区总共拆除262台分散燃煤锅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张晓峰摄

  昨日(10月9日)上午,伴着钩机的轰鸣声和气割机的“嘶嘶”作业声,某企业一台20吨燃煤锅炉被拆除。这也是今年市区拆除的第262台分散燃煤锅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锅炉拆除现场。远远地就听到钩机的轰鸣声,走进锅炉房,可以看到一辆钩机正伸长机械臂将探头对准锅炉壁,随着探头发力,锅炉开始被拆毁;两名戴着防护罩的施工人员,也启动了气割机对锅炉进行切割。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拆除这台锅炉大概需要4天时间。

  “这是市区拆除的第262台分散燃煤锅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今年市区分散燃煤锅炉拆改任务为283台,经过方方面面的努力,截至10月9日,已拆除261台,剩余22台,完成年度任务的92.2%。这些锅炉的拆除,可削减燃煤26.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3682吨,减少二氧化硫4208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分散锅炉拆改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区也都加大了拆改力度,力争尽快完成。根据任务安排,桥西区还剩余13台分散燃煤锅炉,长安区剩余5台,桥东区剩余3台,高新区剩余1台。

  图为在燃煤锅炉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一台20吨燃煤锅炉进行拆除。(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锅炉,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