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滹沱河边捕鸟网被拆除 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除捕鸟网,给小鸟儿一个安全自由的天空。(首席记者李青摄)

  经过记者与市林业局多次联系,最终确认设置捕鸟网的树林属于正定县管辖。昨日11时许,记者跟随正定县林业局副局长崔海华及市森林公安分局正定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

  “这绝对是用于捕杀鸟儿的网子,是坚决不允许设置的!”崔海华现场说,捕鸟网若是设置在诸如农地或果园等处,可以防止一些小鸟破坏农作物及果实,但这片杨树林里的捕鸟网,肯定是用来抓鸟用的,“如果布网的人发现挂在网上的是珍奇鸟类,可能就会去贩卖。”崔海华表示,他和同事曾经在附近树林中发现过捕鸟网,但这么大的捕鸟网还是第一次看到。

  “这只猫头鹰是被活活饿死的,真是太让人痛心了!”崔海华将一只挂在网上的死猫头鹰捧在手心里仔细检查后说道。记者看到,在一段不过十米长的网上,竟挂着8只死鸟儿。崔海华拽着捕鸟网说,由于网孔十分细小,尼龙线又具有一些韧性,一般的鸟儿只要撞到网子上,就很难挣脱掉。崔海华表示,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于这么多年幼猫头鹰的死亡,设置捕鸟网的人有很大责任。

  由于在现场未能找到设置捕鸟网的人,崔海华等人随后将捕鸟网全部拆除。崔海华称,他们会全力寻找设置捕鸟网的人,并根据相关规定,没收所有捕鸟工具并处以罚款。此外,如果市民今后在其它地方发现捕鸟网,可根据情况拆除或是告知林业部门,“希望所有人都能提高爱鸟意识,为它们营造一片自由的天空。”(记者李兵)

关键词:捕鸟,捕鸟网,拆除,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