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41岁阳光硕士服药自杀 白领流行 “微笑抑郁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光灿烂的他竟服下100片安眠药

  今年41岁的秦先生拥有研究生学历,是一家大型企业的副总。无论是在同事,还是家人眼里,秦先生每天都是乐乐呵呵的,无论走到那儿都会充满阳光,充满笑声。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谁会想到在一周前在家中自行服用100片安眠药自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被家人及时发现,秦先生被送到河北医大一院急诊科抢救,待病情稳定后转入精神科做进一步治疗。

  “我接受不了,真的,他是那么开朗,爱笑的一个人,怎么会选择自杀?”秦先生的妻子说,此前,她一点也没有发现丈夫有任何异常,“因为每天他都像平时一样跟我有说有笑”。在这位妻子眼里,丈夫是公司高层领导,工作能力很强,社会交际也广,是自己和孩子的“超级偶像”,她实在想不通这样优秀的丈夫为何会选择自杀。

  “我们通过与秦先生接触,他一开始坚决否认自己有病,说自己只是压力有点大,睡不好觉才多吃了几片安眠药,请求我们让他出院。”河北医大一院精神科医生宋美说,秦先生说话时依旧面带微笑,表情轻松。但在进一步的询问下,他终于承认自己近半年来逐渐出现每晚三四点就醒来,然后就辗转不眠,开始发愁新的一天怎么办。不想上班,却想到自己身在重要岗位,责任重大,只能硬撑着去上班。虽然一点不想见人,却不得不碍于面子出去应酬。看到家人总想发脾气,却只能强颜欢笑。

  开始秦先生以为是自己工作压力大,后来上网一查觉得自己可能是得了抑郁症。但秦先生始终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觉得自己这么坚强的人不可能抑郁,而且自己在家人、同事眼里如此完美,如果让压力击倒,简直颜面扫地。

  于是,秦先生继续在工作中扮演“强势领导”,回家后强装“顶梁柱”,直到一周前,秦先生觉得自己太累了,也装不下去了,决定以死求解脱。

  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秦先生经过相关治疗后,目前情绪已经好转,且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硕士,自杀,抑郁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