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清理违规公车万余辆 省级干部封存14辆越野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1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把公务用车治理作为正风肃纪重要内容,省委常委会带头自查自纠,省级干部清理封存14辆越野车,全省共清理违规车辆10299辆,较好地实现了“总量减少、费用下降、管理规范”的目标。

  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从严从紧加强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对100多个省直部门和3个中央垂直管理系统的1983个单位的公务用车重新核定编制。同时,强化对车辆购置配备的管理,实行编制控制、标准控制、处置控制、预算控制,特别规定,对于已经没有空余编制的单位,在编制下一年度预算时不准编制购车预算,从源头上控制新车购置。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在清理违规车辆的同时,大力健全规章制度,除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外,目前正在研究修订公务用车经费预算管理办法,拟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实行财务单独列项和单车费用定额核算,并定期公示。《河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办法》也在制定中。

  为进一步规范省直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河北省财政厅推行了小汽车“四联单”、“户口本”等审批管理办法,建立了“一车一档一卷”管理制度。同时,开发了“公务用车编制与车辆信息软件”,实现了对省直公务用车编制与实有车辆的动态监管,提高了公务用车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记者张素娟)

关键词:河北,省级干部,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