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投入3200万元财政资金备战清洁供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邢台市财政部门了解到,邢台市今年将投入财政资金3200万元,支持“煤改气”,确保市区居民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按照“气化河北、气化邢台”的要求,邢台市组织开展了燃煤锅炉集中拆除工作。截至8月底,邢台市财政局共拨付市区“煤改气”资金1463.3万元,保证了市区84台燃煤锅炉的顺利拆除。在此基础上,对市区范围内天然气锅炉供热补贴进行了认真测算,共拨付天然气供热补贴1736.42万元,确保了市区天然气供热居民冬季取暖需要。

  据相关部门调查,到今年底,邢台市区需供热的建筑面积为4383.55万平方米,合同供热面积为4102.67万平方米,将新增供热面积280.88万平方米。市政府明确提出,今年在确保供暖质量的前提下,空气质量要好于去年。该市将在保障现有供热面积供热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发展燃气锅炉、燃气壁挂炉、土壤源热泵以及电暖供热等方式,保障新增供热面积供暖,满足市民、公建和企事业单位的供暖需求。同时,市区所有以煤炭为燃料的取暖、洗浴、饮水等生活燃烧设施将于10月底前全部改用清洁能源,燃煤锅炉拆除和天然气置换要按时完成,既保障市民温暖过冬,又要减少污染排放。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区拟采用燃气锅炉供热的小区有24个,拟采用燃气壁挂炉供热的小区有6个,还有1个小区计划采用土壤源热泵供热,1个小区用电取暖。对明知无法接入集中供热却拒不采用其它供热方式的开发企业,有关部门将把其列入黑名单,停止为其办理其他在建工程有关手续,限期建设燃气锅炉。

  为确保现有供热面积按时保质供暖,该市各供热企业已提前对供热设备、管网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邢台东热电厂筹措资金348.6万元,对锅炉和汽轮机进行了维修,投资50多万元对供热管网进行了维护。邢台市热力公司计划新上燃气锅炉10台,目前已完成4台,剩余6台将在10月底前完成。该公司还加大了对供热设备及管网的节能改造力度,对21个换热站的换热器进行了保温处理,对280多栋未保温或保温设施损坏的住宅楼实施了管道保温。(记者张永利 通讯员李开)

关键词:供热,清洁,财政资金,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