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出现违规高档别墅 据称客户包括厅局领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22: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在卖的独栋别墅是什么情况?

  售楼人员:目前我们二期销售主推的就是“8组团”的小独栋别墅项目,独门独院带车库,房屋面积442至514平方米不等,最低390万元一套,买房付全款9.4折,贷款9.7折,假如认识开发商老板的话还可以有优惠。

  根据现场的销售平面图显示,“8组团”的小独栋共有35套,其中已有24套被卖出,销售率达到68%以上。

  这里不仅有普通人羡慕的独栋别墅在出售,而且还在促销超奢华的享山大独栋别墅。

  该项目售楼人员充满自豪地介绍,享山大独栋是上山间项目的顶级产品,属于私人定制的高端别墅,5亩一栋,面积在600至2000平方米之间。每户赠送30亩山地,产品价格从2000万元到5800万元不等。

  按照国家要求,商品房必须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才可以销售。

  既然国家明令禁止供地建设别墅,那么上山间的独栋别墅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呢?

  售楼人员坦言,目前独栋这块的“五证”都没有,可以说土地的使用性质还没有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先上车后买票”。不仅我们没有拿到“五证”,附近在卖的多家高档别墅项目“五证”也都不全。

  上山间项目在“五证”均未办理的情况下,又为何敢公开违规进行预售?这背后又有哪些玄机?

  售楼人员接着以“8组团”的35套小独栋为例,解密背后的玄机。每两套小独栋之间有一个连廊,如果没有连廊就是两套独立别墅。独栋别墅作为国家明令禁止的住房户型,无法办理到合法的房产手续,而加上连廊就将两户联系在一起,外观上看似相连,就能以叠拼的形式批下证来。可这形同虚设的连廊真能保证别墅的合法性吗?

  上山间项目南侧紧邻的是河北省某税务局票据中心。售楼人员顿了顿,降低语调又无不神秘地说道,我们上山间项目具有良好的人文居住环境,相关厅局的主要领导都在我们这里有房,甚至有些单位组团来购买,我们的邻居处长以上的干部几乎在这里都有房子。居住的人群如此扎实,所以您尽管放心,有了这些人的关照,您还害怕拿不到房产证?我们前期的项目也是“先上车后补票”,第一期项目于2009年开工,2011年才拿到证件,这都是经过有关主管部门领导默许的,尽管放心好了。

  几年前,石家庄提出“三年大变样”工程,其中对西部山前区的开发是以绿化山体、新修道路为基础,以体育休闲、旅游度假、会议博览、高档社区等为主要建设内容。

  上山间项目是否可以直接将高档社区等同于别墅小区来进行开发?而“扎实”的居住人群是否就是该项目敢“先上车后补票”的靠山?

  国家再三要求停批别墅用地,可上山间项目并未停建别墅,并将“享山大独栋”作为顶级产品,吸引高端置业者。国家多次颁布的“禁墅令”也没能止住上山间别墅“占山为王”的脚步。这究竟是为什么?

关键词:别墅,违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