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不同材质的散热器可以混装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17 15:5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将各种材质的散热器进行混装会导致很多安全隐患的产生,尤其是铝质散热器,一定要注意这一点,避免与其他材质的产品混合安装。首先,由于不同材质的阻力系数是不同的,这样做会令原有的供热系统失去平衡,形成电位差,使电位弱的散热器因为电化学腐蚀而形成穿孔,造成泄漏。其次,一般来说轻型散热器的口径都比较小,如果与铸铁散热器混装,容易造成系统水力失调,暖气热量不足。虽然铝质散热器的抗氧化腐蚀能力很强,但是它却容易发生碱腐蚀和氯离子腐蚀。因此,当供热系统的水质呈碱性,也就是PH值高于7的时候,或是氯离子含量较高的时候,散热器就存在腐蚀漏水的隐患。北京的水质PH值一般在8-12之间,很容易使铝制散热器发生腐蚀。

关键词:散热器,采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