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桥西区三项举措保障居民过“暖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桥西区是老城区,棚户区多、低收入群体多。为了让居民度过一个“暖冬”,该区通过创新建设方式、抓好科学管控、加大政府投入,加速各项供暖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该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已完成95%,全部工程将于供暖前按时完工。

  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建设方式。在今年该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开工前,区里与17支施工队伍逐一对接,优化建设方案。施工队伍每天召开工程进度对接会,合理调配作业时间,做到基础建设和设备安装同步推进,保证了施工进度。

  科学管控热源。热源厂运行控制系统采用先进的DCS系统,供热管网和换热站采用分布变频式控制系统,实现了对热源厂的分散控制和集中管理。

  政府兜底、民企代管,解决分散小区供热问题。桥西区共有308个分散小区,通过集中供热已改造191个小区,目前仍有117个小区属于分散供热。对于分散供热小区,桥西区采取“政府兜底、民企代管”的办法,指定佳美物业有限公司、瑞祥供热有限公司两家大型供热企业负责供热,政府给予补贴;区供热办、各街道办事处组成专门力量,逐个小区摸排问题,制定供热方案。

关键词:供暖,暖冬,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