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公安厅:进一步监督7项便民措施落实情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0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内丘县张增仁老夫妻,户籍信息被错误录入年轻了10岁。错误信息却多年没有得到更正,导致老人需再过10年才能领取年满60周岁每月60元退休金的福利。19日,邢台市公安局、内丘县局,以及张家所在乡镇的负责干部都来到张增仁家中,当面道歉并取走了错误的证件。目前,张增仁夫妇已经拿到了新办理的户口本,乡镇也补齐了他们夫妇的1210元退休金。

  19日,邢台警方成立调查组,对在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行为和不良作风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入调查,在查明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按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当日下午4时,邢台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内丘县户籍事件处理情况,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并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窗口单位纪律作风整改工作。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局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公安系统各级窗口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窗口单位服务规范以及七项便民措施的要求,并尽快组织暗访组下基层进行暗访。(记者白云)

  相关链接

  河北省公安厅要求,自10月16日开始,《简化群众落户手续七项措施》中的7项规定,各派出所要全部予以公示,让群众知道,方便群众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不需要上级公安机关核准的户口事项,凡群众办理手续齐备、符合政策规定的,必须当场办结,手续不全的,一次告知,二次办结,坚决不让群众跑第三次;对需要上级公安机关核准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在此基础上,要对各类户口登记、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规范,最大限度地简化手续,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治安系统窗口单位要在醒目位置设立制度公示栏,对各项政策规定、办理流程、所需手续、办理时限和收费标准,都要公示,做到公开透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同时,要采取设置意见箱和电子测评器、聘请监督员、开展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要改进服务方式,兑现服务承诺。

  各级治安部门要强化窗口单位的日常管理,建立、完善首接事项登记、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服务双岗、去向留言、考勤抽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积极推行错时办理、预约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方式,尽最大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所有窗口单位要制订符合实际的服务措施和服务标准,并限时落实到位。特别是对省厅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必须坚决兑现,决不允许打折、掺水。要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能。

  针对当前网络日益发达的实际情况,各级公安机关要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搭建网上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能。年底前,县级公安机关都要建立网上户籍室,宣传户口、身份证方面的政策规定,受理群众的咨询,解答群众的疑惑,并逐步提供业务办理状态查询服务。同时鼓励治安系统的民警搭建QQ群、微博等为民服务新平台,拓展服务新渠道。要严肃纪律查处,对擅自增加落户条件、作风依然“慵懒散浮”、态度依然“冷横硬推”甚至顶风违纪、吃拿卡要的,不论是媒体曝光还是群众反映,一经查实,一律严惩严办、刚性问责,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关键词:公安,便民措施,落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