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一大早接到催费电话 小区光纤入户骗子趁机下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门小区正在进行“光纤入户”改造,有骗子就趁机下了手。这不,40号楼的马先生一大早就接到“催费”电话。

  21日早晨6点半,老伴去小区广场健身,马先生在家收拾屋子,突然电话铃响了。一位陌生男子自称是联通客服,说“你家宽带欠费了,请尽快缴费,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要是不缴费,就被停机……”

  马先生一听慌了神,也没有细问,就撂下了电话。平日里,他家都是老伴缴纳宽带费。他琢磨着,难道真欠费了?

  老伴健身回来,马先生向她提到了宽带欠费的事情。

  “我4月份交的费。按理说,不该欠费呀?不过,10月初,我们小区进行了光纤入户改造,要每户缴纳160元,我没缴,难道就给我停机了?”22日,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夫妻俩信以为真,就找到了联通营业厅,营业厅服务人员一听说是这事,猜测两人可能遇到了骗子。服务人员查询了她家的宽带费,显示余额还有三四百元。

  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联通客服,一位工作人员说,当宽带用户余额不足时,客服工作人员会用专用电话(10010或10016)催缴费用,一旦欠费,就会自动停机,不会等欠费再打催缴电话。她建议说,如果宽带用户遇到这种情况,一定向联通客服核实,不要贸然汇款,以防被骗。(社区记者 杜慧)

关键词:骗子,宽带欠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