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主城区昨限行机动车 车流量减少近4万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邯郸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昨日(10月23日),邯郸市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9时至17时,主城区实行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据初步统计,邯郸市区当天车流量减少近4万辆。

  据介绍,此次限行仅为23日一天,范围包括高铁线以西、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北环路以南区域,涉及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济开发区和邯郸县。根据安排,机动车限行号牌尾数为2、4、6、8(尾号为字母的以倒数第二位数字为准),其中不含军队、警务、急救、消防、抢险、公交车、出租车等。

  记者中午在邯郸市中华大街、人民路看到,平时车流如织的路面明显清静了不少,很少看到堵车现象。在人民路东段进市口,民警设置了检查岗哨,众多车牌尾号为双数的车辆被迫停在路边。

  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数百名民警对63个重点社区进行了设点管控,其中源头控制限号车辆1万余辆。路面设置查控点75个,劝返限号车辆近3万辆。以后是否定期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措施,目前尚未确定。(王彬甘霖)

关键词:机动车,限行,空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