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年底前 河北将为八个县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23日),河北省小儿先心病筛查诊疗中心走进赞皇县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医护人员对23名儿童进行了筛查,并确定为其中9人进行免费手术。

  年底前,诊疗中心医务人员还将走进我省其他8个县,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

  “孩子可以进行经胸微创手术,只在胸口划开一个2-3cm的小口就行,痊愈后对生活基本没有影响。”

  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建明介绍,先心病患儿易患呼吸道感染,口唇、指甲等位置易出现青紫,一旦幼儿家长发现这些情况应及时就医。

  今年5月,经河北省卫生厅批准,河北省小儿先心病筛查诊疗中心在省儿童医院成立,全省0到14岁先心病患儿都将免费筛查。今年,该中心还将走进沧州东光县、南皮县、献县、盐山县、孟村县、海兴县以及石家庄平山县和灵寿县,3年内将对河北省所有县(市)适龄儿童进行筛查。今年走访筛查中,会根据病情和家庭情况对手术患儿减免费用。

  如果您家中也有先心病患儿需要救助或需要进行先心病检查,可拨打0311-85911380、85911007、85911385或是到河北省儿童医院16楼医生办公室了解详细情况。 -文并摄/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先心病,免费筛查,儿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