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塞北林场:14年血汗铸就绿色长城 创生态建设奇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张家口市区出发向东北行进,地势渐高。站在桦皮岭的山头,举目四顾,漫山遍野的落叶松、榛子松郁郁苍苍。 14年来,塞北林场务林人怀着“再造三个塞罕坝林场”的信念,共完成人工造林128.63万亩、封山育林35.25万亩,在张家口东西绵延255公里、南北纵跨33公里、总面积达1500平方公里的坝头沿线,构筑起一道为首都北京防风阻沙、为当地农民增资源拓财源的绿色长城,创造了张家口乃至全省生态建设历史上的奇迹。日前,记者走进塞北林场,感受了务林人的酸甜苦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塞北林场,血汗,绿色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