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不能让转基因菜油去向成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媒体曝出“国储库流入大量转基因菜油”的消息。昨晚,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经检查发现湖北、湖南两家企业违反收购政策,将1477吨进口菜籽油掺入临储库存。目前,上述两家企业涉及临储油菜籽已全部退出临储库存。(10月29日《京华时报》)

  进口菜油和国产菜油差价如此悬殊,因而,这样的菜油到底是否属于转基因,似乎并不是个问题。既然承认“混入”,为何对菜油性质三缄其口?难道判断起来在技术上真有那么大的难度?

  说到中储粮总公司,人们即刻会想起今年6月的那场大火。想当初,一把大火烧掉近亿元粮食,而说其原因时只一句轻飘飘的“风太大”,是个“意外”就轻易搪塞了过去,其中深厚的闪转腾挪功夫着实令人惊讶。如今再曝转基因菜油流入国库,不得不令人担心:这次发现的违规企业,是不是也还是个“意外”收获?有谁能说得清这几家企业是怎么被“意外”发现的?又还有多少这样的企业侥幸“突围”而没被“意外”出来?

  须知,作为政策执行和监管部门的中储粮总公司,并非最早发现并介入查处的,这其中难道就不存在失责渎职行为?如果真相不明或者任由其跟某些事件一样总是成“烂尾”,“意外”就总会层出不穷。

关键词:转基因,菜油,去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