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深夜 四名驴友翻越金山岭长城不慎迷路被困山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深夜,4名驴友从新城子翻越金山岭长城时不慎迷路,被困山林中。危急时刻,被困驴友向消防部门拨打了救助电话。后经消防官兵和当地百姓深夜冒雨搜寻,被困人员转危为安。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滦平中队队员介绍,11月3日凌晨,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地点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会合。为了便于搜寻,当地两名村民自发赶来充当向导,一起进山搜救被困人员。由于被困人员在电话中描述自己的被困位置比较模糊,救援人员无法准确地判断出他们的具体位置。“经过分析,我们只能确定被困人员的大致位置,当地村民根据经验也提出了一些让我们担心的问题。赶往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需要经过许多陡峭的山路,救援难度很大。”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认真准备,他们确定了一套较为保险的营救方案,由经验丰富的向导带领大家上山并携带足够的照明救援器材设备,以保障救援行动顺利进行。

  据介绍,山间道路多被茂密的植物覆盖,基本上没有什么道路可言,陡峭的山路,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甚至滚下山的危险。而且当时正在下雨,山体非常湿滑,天气寒冷。但为了尽早营救出被困人员,救援人员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穿过三个山坳登上了第四个山头后,大家利用打电话、哨子、喇叭声进行寻找。不一会儿,救援人员听到从对面的山沟里隐约传来了一阵阵的呼救声。在基本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后,大家迅速向被困人员靠近。
    11月3日1时43分,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被困人员。通过询问和观察,4名驴友均未受伤,只是情绪比较激动。在大家的帮助下,四名驴友被安全带下山,并转交给当地民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户外运动,但是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不提前了解自己所到区域的地理环境,这项运动将会存在许多风险。所以自己的爱好一定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一位消防提示说。(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高占彬)

关键词:被困,驴友,迷路,山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