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武安永年联手取缔34家重污染小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3: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武安市环保局和永年环保局联手,在当地乡镇政府及电力、国土和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按照“拆除设备、停止供电”的原则,强制取缔地处武安市和永年县交界地带的34家非法重污染小企业。

  记者了解到,尽管邯郸市多次开展取缔行动,但仍有个别非法小污染企业出现反弹。针对这一情况,武安市和永年县政府非常重视,对交界地带的非法重污染企业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彻底取缔小污染企业。在取缔行动中,武安市环保局、北安乐乡、邑城镇深入宣传非法重污染小企业的危害性。同时,在北安乐乡、邑城镇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检查,摸清了非法重污染小企业的底数。之后,他们责令非法重污染小企业停止生产,自行拆除生产设备,逾期不自行拆除的,一律进行强制拆除。

  日前,武安市和永年县及有关部门先后出动50余人、10辆执法车和10辆铲车,一共用两天时间,对逾期未能拆除的34家小污染企业实行了强制取缔。据介绍,这些被超出的小污染企业中包括小炼油21家、小镀锌6家、小化工3家、小造纸2家、小白灰1家、玛钢炉1家。

关键词:污染企业,取缔,停产,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