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业务实现一站式受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您递交的申请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相关材料,我们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审核,安排您参加相关考试。如果合格,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您办理证件。”11月13日,在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准备开出租车的马先生连说“没想到”,“原来听人说,申请办理资格证怎么也得跑个两三趟,可没想到把资料准备齐全后,一次就可以进入审核阶段。”

  办证提速,得益于该市交通部门抽调运管处、路政处、出租处、海事局等相关执法单位进驻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现在,包括办理县际客运班线许可证、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在内的22项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业务,实行了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为建设法治、透明、廉洁、服务型交通运输,该市将相关执法单位的业务骨干派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制订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指南等,指导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减轻申请人负担。22项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业务,包括货运经营许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船舶所有权登记、水运企业开业许可、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公路护路林更新砍伐许可、在公路增设平交道口许可、超限运输许可等。交通运输局将相关单位集中办公,统一受理涉及行政许可的这些事项。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机关效能,交通运输部门承诺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许可申请,将由规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此外,相关执法单位全员实行AB岗上岗,并向社会公布行政许可实施机关、法定依据、申请条件和应申报材料、公布收费依据和标准,并明显标注监督举报电话。(通讯员张伟  记者李建成)

关键词:行政许可审批,一站式受理,交通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