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支付宝下月开始电脑转账要收费 手机转账仍免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4: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支付宝18日证实,从12月3日起,将调整对个人用户支付宝账户间转账的服务政策: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的原有免费额度将停用,全面收费,但费率下调;在手机上使用“支付宝钱包”转账继续免费。

  据介绍,12月3日起,支付宝原有的免费转账额度将取消。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费率一律为0.1%,0.5元起收,10元封顶,按每笔交易收费。

  据介绍,个人用户在移动端使用支付宝钱包进行支付宝账户间的转账继续免费,额度不设上限。

  此前使用电脑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虽然也会收取0.5%的手续费,但支付宝每个月都会给用户最低1000元、最高20000元的免费额度,因此大多数用户都以为支付宝转账是免费的。支付宝方面表示,调整后用电脑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没有免费额度。

  手机支付宝免费

  或为占领移动支付市场

  支付宝一方面取消电脑转账优惠额度进行收费,另一方面却对手机支付宝转账免收手续费,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认为,支付宝明显是在鼓励和引导用户使用手机支付端进行支付,此次费率调整或与支付宝移动端布局有关,意在拉动移动端发展。作为阿里系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支付宝近日宣布将移动端的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作为独立品牌发展。相比格局已定的PC端支付市场,移动端未来在金融、生活服务、电商等领域的想象空间更大。

  按照支付宝公布的最新数据,“支付宝钱包”用户数近1亿,支付宝手机支付用户已经破亿。

关键词:支付宝,收费,转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