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孩子缺钱治病热心人伸出援手 父亲卖感恩麻辣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张巍的麻辣烫摊位。

  走在省会北安街,一条印有“感恩麻辣烫”的条幅格外显眼,上面“环卫工人免费吃”的字样让人心头一暖。摊主张巍说,一年前,是社会好心人伸出援手救了自己的儿子,而自己回报的还远远不够。

  张巍是晋州市的一位普通农民,去年年底,他四岁的儿子张少璞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耗尽了他们家所有的积蓄。得知张家的困难,一些热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手。2012年12月19日,本报以《孩子患病缺钱治热心人士伸援手》为题,报道了此事。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北安街,虽然已过午餐高峰期,张巍的摊位依然有顾客陆续光顾。摊位一侧的红色条幅十分醒目,上面写着“用感恩的心,做有良心的菜,环卫工人免费吃”等字样。摊位上整齐摆放着各种菜品,张巍围着白色围裙、佩戴着健康证正忙碌着。

  这次见到张巍,他的脸上增添了许多笑容,也更加健谈,与一年前愁眉不展的张巍判若两人。“多亏了好心人帮助,不然我撑不到现在。”张巍回忆说,2012年11月14日,4岁的儿子张少璞被确诊为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几乎精神崩溃,他在医院走廊里呆坐了三天三夜,完全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那时我家的存款只有3000元,东拼西凑的2万元钱也很快花光了。”张巍说,因为拖欠的医药费实在凑不上,他们一家人已走到绝望的边缘。无奈之下,张巍试着在网上求助,没想到很快就引起了众多热心人的关注。在媒体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仅一个月的时间,张巍就收到了236563.69元的善款。

  “这个数字一直印在我的脑子里,这不仅只是孩子的救命钱,更是一颗颗的爱心。”张巍说,如今,儿子已经进行了9个疗程的治疗,再进行一次化疗后,就有望康复出院。他也有时间和精力去实现埋藏在心中已久的心愿:回报社会,感谢众多好心人。

  今年10月20日,在好心人帮助下,“张巍感恩麻辣烫”正式营业。每当北安街夜市散后,张巍都会看到环卫工人冒着严寒清扫街道,张巍便将热腾腾的麻辣烫送给环卫工人,让他们暖暖身子。为了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吃到免费的麻辣烫,张巍特地制作了条幅悬挂在摊位旁。“我能力有限,能做的只有这些,等我经济条件好了,一定要帮助更多的人。”张巍坚定地说,一年来,善款的每一笔花销,他都认真记录着,等孩子的病好了,他会将余款捐给更需要的人,还会用自己的积蓄帮助更多的人。

  昨日14时许,张巍收摊回到家中,儿子张少璞蹦跳着跑出家门迎接。“我长大了要做个好人,也去帮助别人。”刚满5周岁的张少璞说。

关键词:感恩,麻辣烫,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