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前10个月承德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创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承德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截至10月底,全市共接待游客2310.68万人次,同比增长22.81%;实现旅游收入182.96亿元,同比增长31.88%。

  强化形象推广,提升旅游知名度。该市精心策划节庆活动,先后举办了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京北第一草原嘉年华等活动,提升了承德旅游知名度;在北京一些公交车、候车亭、高档社区及机场、西客站进行城市旅游宣传,在央视以及腾讯等网站推出承德旅游形象宣传片。在走出去进行推介的同时,邀请泰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媒体来承德实地拍摄,扩大承德旅游影响。

  强化政府主导,优化旅游环境。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合的管理机制,成立领导小组,联合治理景区周边旅游停车场不合理收费,小商小贩乱摆乱放、以次充好,景区内“无证导游”等行为。进行旅游标准化创建,完成了“绿色饭店”、“旅游购物推荐店”、“旅游住宿推介店”、“金盘级、银盘级旅游餐馆”的评选,对全市4个试点县和54个试点单位进行评估验收,提升了游客满意度。

  强化行业管理,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持续开展旅行社专项治理、旅游景区质量整改提升、星级饭店质量等级评定与复核、导游人员服务质量检查四项活动。今年以来,各景区共投入7000多万元用于卫生间、标识牌等建设。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开展了乡村旅游示范户星级评定,推出10个乡村主题旅游产品,新杖子成为全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标准标识牌全覆盖的乡镇。

  为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今年该市实施了67个旅游重点项目,其中续建项目59个,新建项目8个。截至10月末,完成年度投资59.6亿元,同比增长10.4%。金龙皇家广场、围场枫林苑度假酒店和田园牧歌皇家会所等项目投入使用。

  整合旅游资源,构建旅游发展带。根据《承德市旅游精品环线实施方案》,该市确定以金山岭长城、承德主城区、七家——茅荆坝温泉、木兰围场坝上、京北第一草原为节点,对接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大力建设各类旅游服务设施。重点打造滦平金山岭长城旅游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旅游区、隆化温泉旅游区等30个项目。重点开发元宝山滑雪场、金山岭滑雪度假区等10个滑雪、温泉项目。加快推动会议会展中心、总部会议基地等项目建设,开发四季型旅游产品。建设旅游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连接市、县、景区的旅游咨询服务网和游客集散网。据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介绍,67个旅

关键词:旅游,承德,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