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滦平女网恋被骗18万元 男方以找工作为名屡得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滦平女子从网上认识个陌生男子,二人发展为恋爱关系,随后这名男子以能够为其报保险、找工作为名从这个女子手中骗走18万元。近日,河北滦平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后,发现这名男子原是刑满释放人员。

  今年5月初,河北滦平一女子通过QQ认识了一个叫李杨的聊友,后二人发展为恋爱关系。在该女子和对方聊起自己曾在北京出肇事的事后,李杨称能为该女补办保险手续,从而报销肇事相关费用。该女信以为真,于是先后支付给对方现金四万余元。其后,李杨又称其母亲在承德市某银行上班,能够安排该女到银行上班,并以疏通关系为由,又从该女手中骗取现金十三万余元。事后,该女子多次催问李杨事情进展情况,李杨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并要求该女再付现金两万元。该女感到受骗,于是于10月8日下午到公安机关报案。

  滦平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当即赶到保险公司调查,发现至今没有受害人的保单。经大量工作,民警于10月9日在双桥区某旅馆内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李杨这是嫌疑人化名,该名男子为双滦区滦河镇人,系刑满释放人员,嫌疑人供认自己不能补办保险,办保险的钱自己给挥霍了。但是帮受害人找工作的事正在进行中。经查,嫌疑无正当职业,没有经济来源,但在其朋友圈内被认为是“富二代”,花钱大方。警方调取其银行账户,自七月以来,该男子每日消费几千元,而其母亲也不是银行职工,系农民,嫌疑人自己不能说清找工作资金流向。目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王瑞森  记者尉迟国利) 

关键词:被骗,网恋,找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