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12·4”普法宣传掀群众学法热 活动至12月中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想当一名人民调解员,需要经过什么程序?老伴儿被一家皮包公司骗了钱,我们如何维护自己权益?企业偷排污染环境,居民能不能将他们告上法庭……昨天是第13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在省会西清法制公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数千名群众到现场学法问法。

  在现场,记者看到,群众有的忙着收集法律宣传资料,有的坐下来咨询法律难题。环保、安监、规划等部门咨询台前人头攒动。环保部门还专门制作了“计算你的碳足迹”“雾霾天气解析”等环保常识展板。当天,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主题,市司法局共组织省直、市直、桥西区144家单位,1000余名法律宣传咨询人员,采取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播放法制节目、消防演练等形式集中普法宣传。

  同时,各县(市)区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共有9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出动宣传车上千辆,摆放宣传展牌6000多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5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万份。

  据了解,我市“12·4”法制宣传系列活动自11月中旬持续到12月中旬。

  省司法厅领导穆思山,市领导王增飞、郭运兴、葛瑞芳参加活动。

关键词:普法,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