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大雪”省城无降雪 雾霾明日或消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7 12: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7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大雪”,不过,省城不会出现降雪,雾霾却会持续。明天,预计一股弱冷空气袭来,天气会逐渐转晴,空气质量也有望好转。

  昨天上午,太阳还陪伴着市民,午后,就无奈地隐没在雾霾里。“昨天天气挺好,今天又成这样了,雾蒙蒙的。”戴着口罩的刘女士说,如果不是必须要买盐,她真不想出来。当天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时发现,16时,省会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市气象台专家解释说,省会气压场较弱,风力较小,空气几乎不流动。昨天15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省会地面气压场弱,风速小,雾霾天气加重。8日晚上到9日,随着冷空气入侵,雾霾将逐渐消散。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预计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有雾霾,最高气温9℃。到了明天,省会天气多云间晴,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9℃,晚上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冰点以下,大家要注意保暖。

  今天是大雪节气,意味着将要进入隆冬时节,寒气更浓,早晨往往会有霜冻、冰冻等。专家说,大雪时节,市民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服。患有心脑血管病、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防寒保暖,因为“寒从足下起”,晚上睡觉前最好用热水泡脚。起居调养宜早睡早起,而早晚温差悬殊,老年人要谨慎起居,适当运动,增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同时,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冬季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及御寒食物,如藕、胡萝卜、山芋、百合、海带、紫菜、菠菜、大白菜、玉米等。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可常喝喝姜枣汤抗寒。

  全省上个月冷空气弱降水少

  进入11月份以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风降温日数较少,致使降水稀少,气温偏高。在此期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6毫米,比常年偏少近6成;全省平均气温为4.7℃,比常年偏高1.4℃。预计7日至8日上午,平原地区多雾霾天气。7日夜间到8日,坝上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东部地区将下降5℃~7℃,其他地区下降3℃~5℃;雾霾有望消散。10日-11日,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5级。

关键词:大雪,气温,冷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