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走出去引进来 唐山解陶瓷骨炭资源短缺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满载唐山汇力科技有限公司境外投资生产的四个集装箱优质骨炭,由埃塞俄比亚出发,抵达天津港,它标志着唐山汇力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境外投资“初战告捷”,这也是唐山“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

  唐山是全国最大的骨质瓷生产基地之一,骨质瓷45%的原料是牛骨,每个月大约需要3000吨骨炭,其中绝大部分由省外供给。随着该市骨质瓷生产规模的逐年扩大,国内骨炭的供应量越来越不能满足行业生产的需要,特别是骨炭质量下降,严重影响了骨质瓷的质量。

  在这样的背景下,唐山汇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路径转变为该市骨质瓷行业引来了一泓清泉。

  该公司是从事煤炭和矿物加工综合利用技术及相关设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唐山汇力科技把眼光瞄准了国外市场,通过对埃塞俄比亚实地考察发现,埃塞俄比亚有大量的牛骨资源尚未被利用,而唐山汇力科技既掌握骨炭的烧制技术,又有能力制造所需的部分设备。因此,唐山汇力科技决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骨炭项目。

  2009年5月,唐山汇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企业合资成立“金龙实业有限公司”,公司以生产和销售骨炭、骨灰及附产品为主。骨炭产品销回国内,既可解决唐山市骨炭供给不足的状况,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也为当地增加了就业、创造了利税。目前,该公司首批骨炭产品已获得海关和环保部门批准,这将极大弥补唐山市日用陶瓷行业原材料不足的难题。

关键词:陶瓷,短缺,难题,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