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夜行女子遇抢 拽掉小贼大衣 女子斗智斗勇赢气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7日晚上,市民何女士在人民广场一偏僻路段遭遇抢劫,她与歹徒斗智斗勇,最终三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后刑拘。

  12月17日18时许,辛苦工作了一整天的何女士(化名)带着从超市刚刚买好的东西,穿过省会人民广场一处偏僻的小路。冬天的夜色总是来得很早,但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经常走这条路回家。心里想着怎样为家人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时手机响了,她拿出手机一看,是自己侄女打来电话,连忙接通聊了起来。忽然,一名男子从她背后伸出手臂紧紧地搂住她的脖子,将她狠狠摔倒在地,并压在她的身上,紧接着一拳打在了何女士的眼角。何女士奋力挣扎并大喊:“救命!救命!”对方似乎对这个勇敢的女人没什么办法,只好站起身来。何女士也连忙爬了起来,男子上前又对何女士挥动拳头,并将她的手机抢走转身就跑。何女士急中生智,上前一把抓住了那名男子的军大衣,结果男子身子一挣就把大衣脱了,光着膀子头也不回往前跑。何女士二话不说,奔着抢手机的家伙追了上去。

  何女士一路追赶那名光着上身的男子,那名男子慌不择路跑进附近一个小区的死胡同。发现出不去,男子又从胡同中退了出来,威胁何女士说:“你别追了啊!小心我报警告你抢我衣服。”说完沿着青园街又向前跑,嘴里还不停地骂骂咧咧。刚巧旁边有一家36524超市,何女士连忙求助店员帮忙报警,然后继续追赶嫌疑人。没过多久,长安分局建大警务站110警车来了,110民警当场将男子抓获押上了警车。

  何女士被抢到底谁先报的警呢?原来她在跟劫匪搏斗的时候,手机一直在通话中,侄女听到不对劲儿,马上通知了何女士的爱人。爱人一边往家门外跑,一边打电话报警,最终警民联合将嫌疑人截住并当场抓获了。

  就在民警押嫌疑人走的时候,旁边一小个男子奔过来冲嫌疑人喊:“记住了,你可千万别瞎讲!”当时乱哄哄的谁也没特别在意,但办案民警却听到了。把犯罪嫌疑人押到青园街派出所马上对他进行审讯,起初此人还百般抵赖,但无法自圆其说,最终还是交代了其还有两名同伙。于是警方迅速出击在某工地将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搜出何女士手机一部。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参与抢劫的共三人,其中动手抢劫的是张某(26岁,河北行唐县人),小个子是王某(19岁,河北灵寿县人),望风的男子董某(33岁,河北行唐县人)。三人是石家庄某工地工人,平时经常在一起喝酒。案发当天,三人又在一起喝酒,张某当天足足喝了一斤,酒后三人结伴出去散步,见何女士单身一人,便起了抢劫的歹意,没想到钱没抢到,自己身陷囹圄。事后张某说起此事仍后悔不已,直说自己不该喝那么多酒,惹出这样的祸事。

  12月18日,三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抢劫,歹徒,嫌疑人,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