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一处400米路面冻冰碴 货车失控滑进排水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路面结起厚厚的冰层

  昨日(12月19日)早起,省会高营大街上出现了一段400米左右的“冰碴路”。

  多辆汽车在此打滑横在路上,更有一辆货车因失控滑入路边的排水沟内无法动弹。

  附近居民称,有多名上班的行人在此跌倒,结冰的水来自路边的污水井,并伴有浓浓的臭味。

  一夜之间路面结出一层冰

  昨日上午,读者宋先生反映,省会高营大街上一辆货车滑到了路边的排水沟里。

  三十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路面仍覆盖着一层薄冰,整个“冰碴路”长400多米。

  从此经过的车辆无不减速慢行,记者乘坐的车也尝试减速,可刚一踩刹车就能感到车在滑行。

  御城路附近停着一辆厢式货车,右前轮陷进了路边的排水沟里,整个车身已经倾斜难以动弹。

  附近的环卫工人张先生介绍,这两天滑到沟里的车已经不止一辆了。近期这里已经跑了三次水了,大多都发生在夜间,前两次因为温度高才没有结冰,“这些水伴有刺鼻的气味,应该全是污水”。

  污水管堵塞造成污水外溢

  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两个跑水的井口,位于高营大街的两侧。其中一个还在向外缓缓地冒水,从路面上被冲出的痕迹看,这里之前的水量很大。

  此时记者发现路上有几名工人在往冰上撒盐。“这些水是哪里来的我们也不太清楚。”其中一个人自称是“华曙制药”的工作人员介绍,早上有工人在这儿跌倒,所以他们来此处理一下。

  昨日11时许,高营镇城管科一王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已联系了相关单位对这段路进行撒盐作业,同时找了吊车将货车从水沟中吊离。

  另外,造成路面结冰的水来自附近污水处理厂的进水管道,他们已经联系了相关部门对主管道进行疏通,同时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文/记者赵杰-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结冰,路面,货车,失控,排水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