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昨天省会飘“小雪” 专家表示没下雪下的是冰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下雪才能感受到冬天,你看今天不是下雪了么!”

  昨日(12月19日)清晨,省会不少上班族都以为自己迎着寒风,踏着“小雪”,揣着冬日的气息赶在上班的路上。但气象专家表示,昨日石家庄市区并未降雪,降下的只是小冰凌,未来几天虽有降温但是未必会降雪。

  温度低湿度大是“飘雪”主因

  昨日,省会不少市民都看到清晨的天空中飘着“雪”。

  省气象专家郭迎春介绍,监测显示,昨日石家庄早晨湿度非常高,大雾让空气水汽充盈,湿度一度达到90%,湿度最低的时候也达到了88%。

  不仅如此,再加上从18日傍晚开始有弱冷空气南下,石家庄市市区气温下降至-7.7℃,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所以冰点下的温度和适宜的湿度,让水汽迅速凝结成冰凌,飘落下来。“这些小冰凌,就是市民眼中的‘雪’了。”

  郭迎春表示,因为雪的形成除了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外,还有一个条件十分重要,就是需要有降雪云,昨日天空并未出现降雪云,所以更不能说昨日下的是雪。

  省会今晨将创今年新低温

  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虽然18日的冷空气来势较弱,但它依然会持续拉低省会的最低气温。

  今晨,省会最低气温将继续下滑,再次刷新昨日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温度将达-8℃。

  一波未走,一波又来。

  据监测,25~26日,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降临我省,温度将继续刷低,但预计仍不会有降雪。此外,25日之前,我省将持续有霾,25日后冷空气将带来3~4级大风,雾霾天气才有望吹散。 -文/记者郭萌  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小雪,冰凌,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