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2分钟!河北高速交警大雾中接力护送临产孕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新河县一名怀孕八个多月的孕妇羊水破裂,需紧急赶往石家庄生产,请高速交警协助。”今天10时许,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信息。历时62分钟,在能见度不足100米的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全程接力,行驶100余公里,为临产孕妇平安筑起生命通道。

  受大雾天气影响,新河县至石家庄的高速公路能见度非常低,处于封闭状态,车辆无法驶入。“时间紧迫,生命危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与孕妇家属取得联系,询问车辆具体位置,并向其提供最快捷的行驶路线。10时15分,指挥中心协调青银高速公路新河收费站开辟绿色通道。与此同时,通过指挥调度集成系统,向距离青银高速新河口最近的赵县大队通报警情,要求立即与孕妇家属取得联系,安全、快速护送孕妇到医院。同时,加强对沿线执勤民警的指挥调度,确保通行顺畅。

  10时25分,高速交警南宫大队、赵县大队分别与孕妇家属取得联系,部署警车在青银高速公路宁晋服务区和赵县口待命。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在裕华路口收费站开辟一条专用通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在河北高速交警的微博上,一条条信息也不断发出,提醒沿途车辆注意避让。

  10时30分,运送孕妇的车辆由新河口驶入青银高速公路;10时45分抵达宁晋服务区,南宫大队警车采取带道的方式护送车辆;11时02分,车辆抵达青银高速公路赵县口,赵县大队警车开始接力带道;11时19分,运送车辆驶出京港澳高速公路裕华收费站;11时32分,车辆顺利到达石家庄市第四医院。

  笔者从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获悉,12时42分,该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体重6斤2两,母子平安。

关键词:高速,交警,临产,孕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