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供气企业“打架” 宁晋半城居民停气20多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0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5日晚上,宁晋县通汇小区的刘先生下班回家发现天然气管道没气了,刘先生走出小区才发现遭遇停气的不止一个生活区。据统计,停气造成宁晋县城约60%的居民吃饭和取暖都成了问题,一直到26日19时多才恢复供气。

  居民家中停气吃饭难

  据刘先生介绍,四五天前小区就曾贴出一张通知,告知居民9时到16时停止天然气供应,停气原因却没有说明。“中午停气大概停了3天,25日下午6点我下班回家,到家后发现天然气没了,通知说25日是最后一天,结果真的停气了。”刘先生说,平时都是靠天然气做饭,停气后只能去饭店吃,他联系朋友得知朋友家也停气了。

  最后,刘先生只能选择在饭馆吃饭,没想到饭馆的生意异常火爆,一位饭店老板告诉刘先生,因为停气很多居民都选择到饭店吃饭,造成饭店就餐紧张。另外,停气受影响的不只是居民,现在很多饭店都是用液化气做饭,因为停气饭店也受到了影响,只能用电磁炉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刘先生找了几家饭店,才和家人吃上了晚饭。

  虽然解决了晚饭,但取暖又成了问题,因为刘先生家平时用的是壁挂炉取暖,当天晚上只能开空调。

  记者又联系了宁晋县一位朋友,他家中也遭遇了停气。“只能用电磁炉做点简单的吃,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气,一位邻居刚买一个小太阳。”宁晋的霍先生说,停气造成居民的吃饭、取暖都成了问题,正好又是数九寒天,一些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或者买小太阳或者开空调取暖。

  停气原因各执一词

  至于停气原因,居民说之前的通知中并没有明确说明,但在老百姓中间流传的是可能因为天然气要涨价。记者了解到,在宁晋县有两家天然气公司为居民提供生活用气,为这些停气小区供气的是宁晋县伟业天然气公司,因为该公司成立时间较早,宁晋县大部分小区都是伟业天然气公司供气。“这次停气的大概占宁晋县城60%多。”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停气时间达20多个小时,另一家天然气公司所供的小区没有停气。

  记者电话联系了宁晋县伟业天然气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确实是停气了,不过已经在26日19时30分左右恢复了供气,停气的主要原因是为其供气的宁晋建投天然气公司关闭了供气阀门。“我们公司的天然气是从宁晋建投购买的,他们要涨价,把主阀门给关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又联系了宁晋建投天然气公司,该公司客服人员说,前几天确实是关闭了供气阀门,但原因不是要涨价,而是伟业公司欠他们公司的天然气款一直不给。“民用气价格是受政府调控的,不是我们说涨就涨,要经过听证会才能有变化,他们说我们涨价,实际是在推卸责任。”宁晋建投天然气公司客服人员解释,现在恢复供气是上层领导的决策。

  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了供气,但是停气给居民留下的阴影却没有挥去,但愿这种“神仙打架,百姓遭殃”的情况不要再出现,毕竟普通居民是无辜的。(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供气,居民,天然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