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助农圆梦”三下乡34618.98万实惠衡水农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3: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7日上午,阜城县阜丰公园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4年河北省“助农圆梦”三下乡阜城县惠民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省直30个部门将与阜城县的帮扶村、户、企业进行对口帮扶。据介绍,整个活动,省市直单位共向阜城县提供现金、项目物品等总价值累计达34618.98万元,将直接服务群众3.2万人次。

  “我家种了十多亩大棚西瓜,最想了解西瓜种植管理的知识。”60多岁的许洪顺挤到农科院的咨询台前,专门向专家咨询了大棚西瓜的种植管理技术,“我还领了一堆农业科技资料,这下心里就更有谱了”。

  在现场,咨询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省、市500多名机关干部和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接待着咨询群众。凛冽的寒风中,帮扶项目签约、致富技术指导、法律法规咨询……一项项活动有序地开展着。

  据省委宣传部农宣处处长董福印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中,“1+1+1”结亲帮扶是重要内容之一。采取了专业服务小分队与被帮扶对象、新闻媒体“1+1+1结亲家”的方式,深入农村,对接农户,省直30个帮扶部门在现场一一签订了帮扶协议书,整个帮扶过程将在媒体的监督和见证下得到全面落实。

  刚刚参加项目签约的省水利厅副厅长梁建义说:“给钱给物不如给项目,我们根据阜城县农村发展实际,确定了湘江河综合治理项目,将给予帮扶单位一定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连续帮扶两年,整个帮扶过程将在媒体的监督和见证下全面落实。”

  “阜城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经济基础薄弱,特别是农村基础设施落后,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急需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河北省‘助农圆梦’三下乡阜城县惠民服务活动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些帮扶项目必将成为推动阜城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加油机’,成为早日建成阜城小康社会目标的‘助推器’”,阜城县委书记姚幸福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统计,整个活动,省市直单位共向阜城县提供现金、项目物品等总价值累计达34618.98万元,直接服务群众3.2万人次。(记者焦磊)

 
咨询现场
 
 
30个省直帮扶部门现场签订帮扶项目

关键词:三下乡,实惠,衡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