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妻子身患尿毒症 丈夫砸锅卖铁守护(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宣化县东望山乡常峪口村贫困家庭妇女王秀芳,正值壮年之时却突患尿毒症,本来就困苦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不仅无法支付治疗的费用和孩子上大学的生活费,更是难以维系生命。妻子身患重病,丈夫已倾尽所有,仍无法支付高额医药费的他一筹莫展,只期盼得到社会的救助治好病,给这风雨飘摇的家庭带来一丝希望。

   丈夫骑摩托车带妻子进城透析

  12月19日上午,记者与王秀芳的丈夫李建军取得了联系,当时他们刚到张家口市煤机医院不久。由于破旧的摩托车无牌照、无保险更无驾驶证,他不敢骑着进市里,只得将摩托锁在路边,自己再搀扶着虚弱的妻子挤上公交车,就这样颤颤悠悠一路颠簸,最后才能赶到市里的煤机医院,开始为妻子进行透析治疗。

  因为病情严重,每周要透析三次,不管刮多大风下多大雨,李建军都带着重病的妻子按时赶到医院。因为他知道,每晚一步,妻子都可能有生病危险。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面对身患重病的妻子,年近半百的丈夫不离不弃,而入不敷出的经济状况,让这个家庭承受着超乎寻常的压力与痛楚。虽然负债累累,但做丈夫的表示无怨无悔,他用自己无尽的爱化解着妻子身心的痛苦。“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给她治病!”李建军红着眼睛说。

 
李建军说:再苦也不会放弃妻子

   贫困家庭风雨飘摇

  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常裕口村王秀芳的“家”中,说是“家”,其实只是在本村租的一间十五平米的破旧土坯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王秀芬就经常感觉身体不适,李建军想带妻子去检查,便不顾妻子阻拦,执意卖掉了自己家的房子,搬进这摇摇欲坠的小土房:一个破旧的小木门,个子不高的记者都几次碰到头;十五平米的窄小空间除了两个快散架的桌子、一张单人床、一个土炕、一个小炉子之外再无它物,站两个人都觉得特别挤;墙上的土皮掉了一半,王秀芳无力的躺在炕上,虚弱的说话都说不清楚。平时日常生活都得丈夫照顾,饭也吃不下去,总是觉得恶心,病情越来越严重。

  李建军说,今年九月份时他便带妻子到宣化县河北北方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诊,结果确是一个晴天霹雳——尿毒症!抱着万一是误诊的一丝希望,他又带妻子去了北京友谊医院,但结果同样让人心寒,是尿毒症没错,而且必须得透析,否则生命难以维持。

  从北京回来,王秀芳便住进了张家口市二五一医院,住了16天,但没有进行透析治疗。光输液吃药住宿便花了一万多,因无力支付便又回到家中。但李建军早已下定决心,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治好妻子的病!他四处打听到相对费用较便宜的煤机医院,接着便在这里开始了给妻子一星期三次的透析。

  妻子患上尿毒症,李建军心里特别难受,一想起妻子为这个家忙碌了大半辈子,最后身体也垮了,他的心里就感到阵阵酸楚。

  以前李建军在工地打零工,因为有时有活有时没活,收入并不固定,一月最多收入一两千。现在要每天照顾妻子,更是不能经常出去,本来就甚少的收入,现在更是几乎没有了。今年孩子刚考上重点大学,各种费用加一起就得两万多,虽然申请了助学贷款加上东拼西凑解决了燃眉之急,可现如今,妻子王秀英确得了尿毒症,仅三个多月的治疗就花掉了五六万,但目前并没得到好转,要想维持生命就得一直做透析。

  谁都知道这是个无底洞,没人再愿意将钱借给他们。怕孩子担心而没法好好读书,还一直瞒着没敢告诉他,李建军只能独自承受这一切。看着妻子在痛苦中挣扎,一想到这延续妻子生命的化疗有可能因为没钱而终止,就无比的心痛,这个贫困的家庭在风雨中飘摇欲坠。

 
每周,李建军都要骑摩托车带妻子去市里透析三次
 
 
透析完了,李建军骑摩托车带着妻子又回到土房子

   苦难家庭期盼救助

  为了不让丈夫担心,每次丈夫询问时王秀英都说自己没有不舒服,其实每天晚上难受的觉都睡不了。一说到这,李建军这么坚强的男人忍不住偷偷抹泪,虽然整日照顾妻子会让经常腰疼腿疼的他更加疲惫,妻子的病痛也折磨着他的身心,但真正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的是沉重的医疗费用。

  “这几个月来看病,已经耗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债,为了筹集医药费,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李建军说,再苦再难也不会放弃对妻子的治疗。

  都说夫妻好似林中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苦苦支撑为妻子治病的丈夫李建军却选择了生死相随,不离不弃。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有的只是最深刻入骨、融入血液的浓浓亲情。他只为能延续妻子短暂的生命,陪妻子再多走人生的一段路。

  燕赵都市报在此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温暖的援手,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您的一点爱心就可能为一个年迈的母亲留住女儿,为一个可怜的丈夫留住妻子,为一个年幼的孩子留住母亲,为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留住一丝希望。无论谁想奉献自己的一点爱,都可以与李建军或燕赵都市报联系,李建军电话号码为13785348481。(记者张岩、实习生陈绍杰)

关键词:患病,丈夫,守护,尿毒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