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烈士公园暗藏会所 免费透着诡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落实“八项规定”的要求越严,某些奢靡成性、一时刹不住车的腐败行为就越隐秘。这一点,公众从北京一些内部餐厅逐渐火爆的新闻中,读出了很丰富的信息,而且,类似新闻见多了,就不免对“刻意的低调”生出些警觉。与澄城县粮食局违规违纪的明确性不同,湖南长沙烈士公园里暗藏私人会所,背后的故事可能会更多。

  这个名为“崇贤馆”的私人会所,在烈士公园里隐蔽得很深,公园里的游人、公园外的路人,都难以察觉它的存在。营业时大门紧闭,只留小门,傍晚时分不时会有豪车驶入。“崇贤馆”一位负责人称,会所既不对外营业,也不收取费用,主要接待朋友和业务合作单位的人。烈士公园管理处则回应,该会所和公园、上面签订了合同。

  签订了合同并不代表合法合规。按照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公园是公共资源,要确保公园姓“公”,严禁任何与公园公益性及服务游人宗旨相违背的经营行为。“崇贤馆”不接待陌生人,只为小众服务,就该被清理出姓“公”的公园之外。

    令人浮想联翩的是,据悉该烈士公园与当地党政办公大院仅一墙之隔,那么这种明显违规的会所怎么敢在政府部门眼皮子底下营业?免费接待仅限于朋友和合作单位吗?花巨资建个会所就为了朋友聊天,这般烧包燕客是不相信的,因为真“土豪”用不着隐隐藏藏。里边到底有没有勾引权力或者利益输送的故事,需要彻查。(本期主笔燕 农)

关键词:烈士公园,会所,湖南长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