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白洋淀今冬水位8.73米 创1997年后同期水位最高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水文局获悉,目前,白洋淀蓄水水位8.73米,相应蓄水量4.33亿立方米,蓄水水位和相应蓄水量均创1997年以来冬季水位最高值。

  省水文局工作人员介绍,受2012年和2013年大清河水系白洋淀上游区域降水偏多的影响,2012年和2013年白洋淀蓄水较往年显著增加。2013年白洋淀的最高蓄水位是10月3日的8.82米,蓄水量4.58亿立方米,均是1997年之后最高值,进而促成了今冬白洋淀水位的提高。

  专家认为,白洋淀冬季水位提高,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高淀区内水质质量,发展水产养殖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关键词:白洋淀,水位,降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