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人民医院成功为高龄患者实施胃癌根治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成功为一名90岁高龄胃癌患者实施胃癌根治术,术后患者恢复顺利,目前已出院。

  据了解,该患者两个月前出现黑便、贫血,进一步行胃镜及病理检查提示:胃窦部中低分化腺癌。患者胃癌诊断明确,合并消化道出血,有明确手术指征,但患者高龄,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并且存在轻度贫血、低蛋白血症、低钾血症。于是医院组织心内科、呼吸科、肿瘤科、ICU、麻醉科会诊,共同讨论评估,认为患者目前存在较多基础疾病,各器官功能耐受手术能力较差,手术风险相对较大。但考虑到目前手术是唯一根治方法,经进一步详细评估患者全身状况,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行手术治疗。患者在全麻下行胃癌根治术,完整切除了胃远端肿瘤及周围淋巴组织,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经过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恢复顺利,未出现任何并发症。(陈兄)

关键词:医院,患者,胃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