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回建参加科协、科技、社科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4: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调坚定不移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回建在科协、科技、社科界参加讨论。记者 李华 摄

  2月11日下午,邯郸市市长回建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科协、科技、社科界联组的讨论,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委员们进行深入讨论。回建指出,要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强大引擎,突出以人为本,完善功能布局,传承历史文脉,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城镇化道路。市领导武金良、贾宝仓参加讨论。

  “农村出现的空心村问题,需要以乡镇为单位统一布局,规划建设新型农村社区。”高瑞宏委员第一个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在城镇化建设中应输入科技的新鲜血液,加强科技的规划引导作用。”马千领委员说道。“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应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梁耀峰委员建议……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一些有见地、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回建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城镇人口素质,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让农民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要以土地流转为切入点,使大量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转变为产业工人,增加货币收入,进而到城镇就业和生活,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的良性互动。要以规划为龙头,根据人口发展、产业结构等进行科学设计,着力构建中心城市、次中心城市、特色县城、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体系。要以产业为支撑,一手抓城镇建设,一手抓产业发展,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互动。

  回建强调,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各位委员多为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多作贡献。(记者 王达翃) 

关键词:邯郸,两会,城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