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张瑞书: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4: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下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张瑞书在与政协中共界别组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力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讨论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全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听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这个报告,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把蓝图和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具体实践之中。

  雾霾天气、饮水安全等污染问题是全市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在座委员热议的话题。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张瑞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在大气污染整治、水环境治理、农村面貌改

  造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他强调,要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之中。要持续用力,连续作战,强力治理大气污染。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这个根本,加快钢铁产业整合重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渐增加新兴产业在产业结构中所占比例;要抓好减排工程建设这个关键,做好削煤、减排、压钢、治尘、控车、淘汰落后产能等,重点行业要全部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强化既有设施运行,以环境倒逼减排。要以绿美邯郸

  建设为载体,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构建社会各界齐抓共管格局。要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让保护环境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使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张瑞书要求,政协委员要以《报告》为蓝图,积极发挥优势,踊跃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副主席赵浩军一同参加讨论。(记者耿昕)

 

关键词:邯郸,两会,大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