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要救妈妈” 邯郸11岁男孩儿两次捐献骨髓救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14: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燕赵都市报》消息 年仅11岁的男孩儿,体格瘦弱,言语不多,提到得病的妈妈,眼圈发红,泪水直打转,却强忍着不流下来。这个坚强的孩子,为了救妈妈,前后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2月20日,在邯郸市复兴区岭南路小学的办公室里,李昂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妈妈能够赶紧好起来,以后多注意点儿身体,不再整天忙碌。

  2013年10月,李昂的妈妈被确诊为急重型障碍性贫血,情况严重。由于没有合适配型的骨髓,作为独生子的李昂决定给妈妈捐献骨髓。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对李昂进行了配型和体检,配型和体检结果符合给妈妈骨髓移植的条件。

  2014年1月16日,经过4个小时的煎熬,李昂进行了第一次骨髓采集。由于李昂年龄较小,体重只有30公斤,却要为60公斤重的妈妈进行骨髓移植,一次不能提取足够的造血干细胞。17日,李昂又经过4个小时的煎熬进行了二次骨髓采集。

  经过16日、17日两次采集,李昂的造血干细胞顺利地移植给了妈妈,住院观察一天后,李昂顺利出院。

  目前,李昂妈妈各项指标比较平稳,手术初步已经完成,但是后期还要经过抗感染、抗排异和恢复期。

  李昂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妈妈能早点好起来。如果再有同样的选择,李昂含着泪说,“我还是要救妈妈!”

关键词:捐髓,救母,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